都德

喜欢的cp变来变去。

Hi,苹果

  两个苹果的故事。


——————————



  超人降落在正涂抹花生酱的闪电侠面前。他表情凝重地问道:“巴里,你是不是吃掉了会议桌上的‘苹果’?”

 

  “是的那时候我快饿晕了。”巴里放下餐刀,冷静地擦掉嘴角的花生酱,用同样严肃的语气回答,“所以请你诚实地告诉我,那东西吃了会中毒吗?”

 

  

 

 

  戴安娜习惯性走到会议室的门口,她盯着房间里巨大的圆桌看了一会儿,才后知后觉地想起她是来找超人的。她临走前拿走了桌子上鲜艳得过分的红苹果。不,她不会吃的,任何一个神智清醒的人都不会对一个格格不入又来路不明的苹果敞开他的胃,即使有一个神话级的胃也不行。还记得白雪公主吗?她就是对自己的消化系统太自信了。

 

  她手握苹果,还搞不清楚应该拿它怎么办。那就送给厨房吧,正义联盟的神秘厨房似乎有一套不为人知的检测程序,高效又准确。也许明天戴安娜就能在水果派里或者实验室的激光下再看到它。

 

  意外之喜——戴安娜在他们扩建的小餐厅那儿发现了超人。嘿,打住,有个小问题,闪电侠和超人之间的气氛可真是诡异地险恶。

 

  “卡尔,巴里终于把蝙蝠镖吃下去了?”戴安娜兴冲冲地问,拉了把凳子坐在他们旁边。而巴里低着头,一言不发地看着他面前的面包。

 

  “比起他刚刚吃下去的东西,我觉得蝙蝠镖还算可以接受——稍等。”克拉克注意到戴安娜手里那个形状眼熟的玩意儿,他觉得自己的心脏有点承受不住,“那个苹果,你是不是也……”

 

  所以巴里吃了这个苹果的某个兄弟。戴安娜心下了然:“绝对没有,它红过头了。我正要把它送到厨房。”

 

  “亲爱的戴安娜,放过厨房吧。”克拉克不动声色地摸上还被紧紧捏在女神手里的苹果,结果纹丝不动。克拉克抬头看她,他们俩胶着了一会儿。

 

  戴安娜主动认输松开手,转而抱过巴里身边印有自己图案的枕头,承认道:“我只是好奇这东西的本来面目。”

 

  “我怕告诉你真相巴里听到了会承受不住。”

 

  巴里猛然抬头痛心疾首地控诉:“如果你非要一直强调事情有多遭的话,我会忍不住揍你的伙计!”

 

  女神正准备伸手安抚一下年轻人,被后者别扭地躲开了。戴安娜啧啧称奇:“瞧见没,你得告诉他,不然他会更不安的。”

 

  “我没有不安!”巴里据理力争,声音响亮,小餐厅里其他人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转过头来八卦。

 

  “哦,巴里——”

 

  “好吧。”克拉克清了清嗓子,打断黛安娜的话,用他最正直最悲天悯人的语气宣布道,“那个苹果,是蝙蝠侠的心脏。复制品,当然。”

 

  闪电侠思考了片刻这句话的意思,机械地塞下他冷落了好一会儿的面包,然后义无反顾地扑到了戴安娜的怀里,也不嫌枕头硌得慌。

 

 

 

 

  “你吓到他了。”戴安娜说。她刚刚联系上哈尔让他把深受打击的闪电侠顺路带回家,简单地解释了一下原因,而始作俑者——超人不出所料地得到了一个微妙的瞪视。

 

  克拉克把右手举过头顶:“我认错,但我不是说了那只是个单纯的复制品吗?”

 

  “哇,你对单纯的定义可真牵强。”扎塔娜插嘴道。她左右看了看放在玻璃罩里的苹果,突然觉得这家伙可真委屈,一个温带水果只能在精致的玻璃温房里颐养天年,“说实话这小可爱哪来的?”

 

  如果要克拉克评选本年度最糟糕回忆,那么这两颗苹果的传奇诞生史以一种讨人厌的方式成功成为候选人之一。他本来可以在他的农场享受难得清闲的假期,麦田,蓝天和红房子,没有新闻,没有外星飞船,没有深陷毁灭(保护)世界计划的聒噪梦想家们……直到今天晚上他因为观察厨房角落的蚂蚁窝而煎糊了鸡蛋。

 

  “超人!!你的鸡蛋糊了!!”

 

  克拉克深吸一口气,关上火,转过头拨开悬停在半空中的“讨厌鬼”,他手里还拿着和自己一样大的喇叭,很可笑,但话说回来他什么时候不滑稽?

 

“我听得见!捣蛋鬼你来做什么?”

 

  “你一直闷闷不乐,这无聊透了。”捣蛋鬼抱怨道,把喇叭揉成蝙蝠形状的拉花,“但我有一个绝妙的好主意用来拯救你。”

 

  克拉克感到一丝恼火,他的身边为什么总是充满了自以为是而毫不自知的人?他们凭什么对别人的事指手画脚?就因为他们幸运地拥有而从不曾失去?

 

  捣蛋鬼对超人的不满熟视无睹,他拍拍手,蝙蝠拉花变成两只颜色艳丽的红色苹果在他身边转圈:“我决定——送给你两颗苹果心。货真价实,良心出品,童叟无欺!完美的平安夜礼物。”

 

  “那毫无意义,你该回去了捣蛋鬼。”克拉克叹息着躲过砸向他的苹果。

 

  “苹——果——心!你是哪个单词不理解!蝙蝠拉花变出来的,它们是蝙蝠侠的心脏的复制品!”捣蛋鬼大喊大叫,把更多的苹果扔向超人,“你这个愚钝的氪星人!”

 

  克拉克被激怒了,他把苹果丢了回去。这很幼稚,但他就是要这么做,谁管得着。

 

  “我要把它们丢到外太空去,丢到几个星系以外,丢到永远没有生物会踏足的星球上!而你——”捣蛋鬼咬牙切齿地威胁,“得用一辈子去后悔!”

 

  克拉克确实后悔,他从莫名其妙因为捣蛋鬼的话而反过去威胁(虽然没啥实际效力)开始就懊恼得不行。这个五维来的家伙大概是被恶言恶语的光明之子吓了一跳,直接把苹果掉到了正义大厅里。在超人火急火燎赶往联盟时,捣蛋鬼偷偷溜了,被超人吓跑的丢人经历也许会让他好长一段时间拒绝出现在当事人眼前。

 

  扎塔娜对故事梗概感慨了一番,然后总结道:“哇哦。原来你才是造成现在这个局面的人。”

 

  “……我觉得我也是受害者。”

 

  “那不好说,显然这个捣蛋鬼先生是来送你平安夜礼物的,虽然方式不太对,但你辜负了一片真心。”戴安娜不赞同道。

 

  克拉克试图与戴安娜辩论,魔法师趁机把苹果从玻璃容器里解救出来,安慰般地咬了一口。

 

  不巧的是无所不能的超人瞟到了这“他也不知道是不是不应该看”的画面。“扎塔娜。”克拉克踟蹰片刻,最后还是憋不住问,“请问你正在吃的那个苹果是从玻璃罩里拿出来的吗?”

 

  扎塔娜点了点头,含糊不清地说:“反正我也一筹莫展,亲身经历一下也许能有意外收获?”

 

  超人绝望地偏开视线,简直不忍直视:“好极了,最后的苹果也离开了我们。”

 

  “我会给你留个核的,超人。没准还能结棵苹果树呢。”

 

  戴安娜眨眨眼:“那我们现在做什么?”

 

  “等着种树,女神。”超人回答。

 

 

 

 

  哈尔回到地球最大的体验是他跟最新的时代做不成朋友,其次是他有点跟不上闪电侠的思维,他们的默契竟然会有隔阂——嘿,即使他本来就跟不上对方的速度,但那可不是一回事。感谢阴郁低沉的超人,哈尔还没从巴里吃掉老蝙蝠的苹果心脏的事实里振作起来,巴里就给了他另一个重击。

 

  “我们不能这样。”

 

  “额,抱歉伙计你能再说一遍?”哈尔在半空停住,回过头看坐在灯戒做出来的球里的巴里。避免被普通民众看见,他得保证飞得足够高。风声太吵闹,月亮又太亮,他非同寻常的预感正在尖叫。

 

  “这太引人注目了!我们应该走路回去。”

 

  “我们不是一直这么做的吗?”哈尔用空余的手在空气中划了一个球。

 

  “认真的天才?”巴里捂住脑袋,好像发生了天大的不合常理的事一样,“隐蔽同时意味着安全,我们自己的和周围人的安全。正确的隐藏身份,必须低调行事!”

 

  哈尔表情古怪地绕着球飞了一圈:“呃呃,无法反驳,不过你哪里得到的这种说法?”

 

  闪电侠不高兴地撇嘴:“‘耳濡目染’?不,这是我们应该时刻谨记的准则。”

 

  假设人的意志力是一座山,那么归功于哈尔丰富的联想力,他正在对他可怜的山进行降维打击。他第一次痛恨自己的联想力是如此精密的仪器,工作高效,反馈及时,没有一秒钟的停止机会。他遂了巴里的意降落到一栋大楼的楼顶,重新接受重力的召唤没有他想象中那么艰难,之后跟着闪电侠在阴暗小巷中穿行的部分才比较一言难尽。

 

  他们走过荒芜的民居后院,跨过小路破洞的水管,当巴里预备掀开下水道井盖的时候,哈尔态度强硬地表示我们不能随便闯入公共设施,因而免于一次久违的地底漫步。

 

  到平安夜更晚的凌晨,哈尔.乔丹迷茫地缩进巴里家里的沙发,他牺牲掉想象中美好浪漫又刺激的平安夜,最后只能在自己最好的兄弟家里聆听对方激昂的演讲——这感觉和他经历的无数场联盟讲座高度一致。

 

  他在高谈阔论里昏昏欲睡,提防着闪电侠心血来潮跑出去午夜城市巡逻。睡眼朦胧之际惊醒把翻窗户的巴里拉了回来。这下他终于忍无可忍地打通了联盟的通讯。

 

  “闪电侠遭遇了他有史以来最像老蝙蝠的一晚,重大危机,糟糕透顶。他要是翻出了窗户夜巡我还不是得跟着——我失去了良宵,而你们只知道哈哈哈!”绿灯侠是为什么对联盟充满自信的?他声泪俱下地谴责一帮晚上不睡觉的同事只会跑来幸灾乐祸。

 

  某个成员抽空解释:“扎塔娜也在笑,那我们就默认那个苹果没什么大不了的作用。”

 

  “正是如此。”正主说话了,她的声音有股令人哆嗦的温柔和绵长,“不管你们信不信,我现在有种疯狂撒币的冲动。”

 

 

 

 

  “好吧。”克拉克利用早餐时间开了一场电话会议,“我昨天晚上到堡垒种树了,听说你们找到了苹果的……用途?什么感受?”

 

  “你种出来没?”

 

  “不容乐观,哈尔。但请不要岔开话题。”

 

  “我看到魔法师了,她和巴里对苹果的作用深有体会。”戴安娜停了一下,“扎塔娜正在和每一个路过的女性矜持地搭讪,而巴里——”

 

  “他想把制服改成黑的,我努力转移他的注意力。”哈尔补充。

 

  克拉克不抱希望地问:“那么他们还能正常交流吗?”

 

  “当然能,只要你顺着他们的意思来就好。嘿,扎塔娜是在对我抛媚眼吗?”戴安娜不自然地补充,“我有男朋友了,他告诉我人类社会暂时不接受三个人……”

 

  “停一下停一下,女神。”哈尔不可置信地打断戴安娜,“那不是扎塔娜的本意,布鲁斯.韦恩的人格在影响她。你没有发现?”

 

  “可是……她看起来真诚不做作。”

 

  “相信哈尔吧。”克拉克表情木然,但他听上去还有点害羞,“布鲁斯当时也这么真诚,但他不见得是真的想。”

 

  戴安娜耸肩,反正也没人看到:“真遗憾。”

 

  “我有点可怜史蒂夫了。”哈尔一边说话一边替巴里裹上围巾,他得一直陪着闪电侠直到苹果的作用消失,好在他也没那么不乐意——但今天是圣诞节唉,他们应该出门转转。

 

  克拉克觉得这谈话几乎要进行不下去。节日总是让人分心,就连他自己也加入到这场脱轨的话题当中:“三人婚姻也没那么夸张。”

 

  哈尔强调:“我只是觉得两个人更浪漫,不会产生局外人的风险。但是三个人的生活也许更丰富。”

 

  “你们离主题太远了。”

 

  英勇无畏的绿灯侠惊疑不定地扭过头看向他的同伴:“巴里!!你一直在听??”

 

  “为什么不?我觉得你们应该着重想想怎么解除我们身上的魔法或者别的什么东西。”巴里平静极了,他从未如此清心寡欲。

 

  “嗷——绿灯侠要下线了——”

 

  戴安娜大笑:“别忘了顺着他的意哈尔!我告诉过你们那就是解除的关键!”

 

  克拉克搞不清他们怎么这么淡定,是圣诞气氛太浓以至于所有人都觉得一切会变好?不实际又太天真,但具有致命的吸引力。就像那颗苹果核,克拉克真的很想相信这里会有一个圣诞老人来让它一夜之间长成苹果树,虽然现实是它与任何克拉克已知的生命迹象绝缘。超人难过地抱住靠近他的北极熊,北极熊受到了惊吓,但出于求生欲,它泪眼婆娑地强迫自己冷静——他不会吃掉你的!对会飞的生物有点信心!

 

  绿灯侠和闪电侠关闭通讯的电流声持续了一会,克拉克不确定地问:“戴安娜?你还在吗?”

 

  “我在这儿呢。扎塔娜打算去泡妞,所以现在我可以去找史蒂夫了?”

 

  “打扰你的约会我很抱歉,只是想知道你昨天找我是需要帮忙吗?”

 

  “嘿,我已经忘了,别放在心上。”戴安娜思考着措辞,“说不定我是来找你庆祝圣诞的。你看,最近我总是梦到高兴和尖叫着大笑的庆典,所以我想值得担忧的惨淡日子要到头了。”

 

 

 

 

  一场闹剧。布鲁斯会怎么想呢。克拉克漫无目的地在天边漂浮,他的披风垂到海面上,鲸鱼和海豚在跳跃,更深的水下海豹在躲避猎食者的追击。他还看见远处的狼,成群结队地奔跑。动物们在为活过整个冬季奔波,而聪明的人类在期待愿望的实现。

 

  他经常会想起他和布鲁斯的初遇,奇妙的初遇。没有人说话的冷清世界,布鲁斯像他一贯的那样带着甜言蜜语靠近,他的声音浓稠温和,蓝眼睛飘忽不定地寻找贴着有趣标签的目标,与漂亮的人们说话仅仅出于好奇或者邀请。所以克拉克就明白了女孩们心甘情愿的理由,只是感到温暖,荒凉的人生麦田即使是转瞬即逝的闪电也让人落泪。

 

  当然,不能否定克拉克运气好,一个韦恩只会偶尔展现他善解人意的一面,他大部分时候都对周围的一切兴趣缺缺。克拉克顶着笨拙、迟钝的标签招摇过市,这恰巧就是布鲁斯找乐子的标准。但剧情按照富家贵公子折腾可怜小记者来写就不合规范啦,那就多一条一见钟情吧,充满着老式浪漫的幽默,像黑白片一样舒缓。

 

  他们确实有两个秘密身份问题,不过,额,管他的呢,跟对方滚过太多次大概就能一阵见血地指出对方隐瞒的事实。他们开了个好头,联盟一时间无比热衷于喊同伴的真名,直到被怒气冲冲的蝙蝠侠叫停,强制对最热情的那几个开放蝙蝠侠专题讲座。

 

  他总是那么有预见性。克拉克心不在焉地坐在浮冰上给北极狐捞鱼。那只小狐狸在超人旁边瑟瑟发抖。它太小了,幼稚而缺少经验,对生存的残酷一无所知。当它发现自己被困在浮冰上,将要与饥饿共度短暂旅程时,它唯一的选择是趴下来,安静地等待这一小块冰融化。

 

  “我至少能带你回到陆地……”克拉克小声地咕哝,“不过要把布鲁斯带回来就困难多了。”

 

  狐狸虚弱地叫了一声。归功于它保持不动的做法,它其实还好,没有饿到咬不动鱼肉的地步。它听不懂其他物种的话,老实说它有时候连同类在传达的消息都一知半解(这也是它无视同伴警告走上这块岌岌可危的冰的原因)。只有该死的情感是共通的。北极狐闻到悲伤和孤独的味道,于是它慢吞吞地从原地爬起来,抖了抖毛,走向它的救命恩人,执意把下巴放进他温热的手掌。

 

  

 

 

  布鲁斯他什么都没想。

 

他没办法在清醒的第一秒就抓住自己的意识,毕竟他连眼睛都睁不开,怎么能指望他回应脑海里属于蝙蝠侠那部分的咆哮?但至少他能重新感知到心脏跳动的频率,他醒着,穿过浓雾的森林和泥泞的河岸,人群的低语和乌鸦的怪音,透过梦境和现实的狭缝寻找到自己的港湾,他拜别温柔的黑暗等待黎明破晓——

 

  “嘤——!!!”

 

  ……这倒和布鲁斯潜意识中来自现实的呼唤不太一样。

 

  拉奥啊啊啊啊!!!克拉克在屋里的北极狐开始叫的时候就捂住了耳朵。他发誓他不是故意把狐狸放进去的!拜托他怎么可能把小动物们放进布鲁斯的治疗室!布鲁斯又不是沉睡的白雪公主,他不需要松鼠、兔子和梅花鹿来昭示他的身份!

 

  也许蝙蝠可以?克拉克狠狠地唾弃自己,他没心情逮住那个不分场合乱跑的小混蛋了。他兢兢战战地打开门——真的,他不知道这狐狸是怎么开的门,也许它就是天赋异禀,宇宙这么大,混进一只奇异狐狸有什么奇怪的吗?克拉克.肯特自己都是个外星人。

 

  他看见布鲁斯躺在床上,一手竭力推开“心怀不轨”凑近他的北极狐,另一只手胡乱地拉扯连在他身上长相奇怪的维生仪器。他还很虚弱,但除了对不速之客的嫌弃没有任何痛苦的神色出现在他脸上。

 

  克拉克急急忙忙地飞到布鲁斯身边帮他拿掉一些不再必要的部分。失而复得的感觉如同复生,克拉克几乎忍不住落泪。布鲁斯最终跨越了死亡的荆棘地,回来他的世界,一个需要他,爱他的世界,而他永远不会抛下自己的责任。

 

  “……肯特。”

 

  “我就在这儿。”

 

  “见鬼,你不能先拿开这个东西——艹!它在咬我的胳膊!”

 

  克拉克提起北极狐的后颈,非常严肃地警告它,如果不能老实呆着今晚就煲狐狸汤。狐狸没听懂,兴高采烈地摇尾巴。

 

  布鲁斯环顾四周,安静地感受了一会儿脉搏的跳动,显然刚才那一吼耗费了他太多力气。他轻声问:“我睡了多久?”

 

  “一百一十五天,不是……不是很久。”克拉克把狐狸放在地上,坐在床沿边和布鲁斯十指交扣,三个多月来他太多次这么做,有时他祈祷,有时他自责。他习惯于偏凉的温度,而现在皮肤下的血液重新开始沸腾。他思索了一小会,说道,“今天是圣诞节。”

 

  “哇。”布鲁斯稍加在手上用力就得到了不容抗拒的回握。这还蛮让人感动的,毕竟关于等待、不变的爱和誓言这种东西总让人感动。也许他应该假设如果是三年的悄无声息会换来什么结果,但未见之事怎么编都合理,他用不着费心猜测来自寻烦恼。

 

  “我错过了什么?”

 

  “其实不太多。你的养子在帮忙打理你的城市、联盟大厅新建了一个小餐厅、和蝙蝠侠相关的话题一度成为最热的头条、哈尔刚刚回到地球、我捡了一只狐狸。”克拉克视线下移落到布鲁斯的左边胸口,伤痕累累的皮肤下包藏着一颗生机勃勃的心脏。克拉克再也找不到比倾听布鲁斯心跳更幸福的时刻了,“还有两颗你的苹果心。”

 

  “闻所未闻。它们是做什么的?”布鲁斯招手让克拉克靠过来,他想要感受太阳的鲜活,生命的存在以及超人的悲伤。至于苹果?他并不在意。

 

  克拉克顺从地凑近:“比普通的苹果红,但还在可食用范围内。只是巴里吃下去之后变得像蝙蝠侠,扎塔娜就是夸张版哥谭王子。”

 

  “那让你觉得困扰了?”

 

  “是的,在我眼里他们都一样可爱,我不知道刻意把他们分开的意义何在。”

 

  “可能会变得更有趣?”布鲁斯用下巴蹭了蹭克拉克头顶的发旋,“人总是想给自己找乐子。”

 

  超人嚅嗫了一会儿问:“……你一点都不生气?”

 

  “当我睡足整整一百一十五天后生气?那太过分了。”

 

  “小餐厅?”

 

  “嗯。”

 

  “北极狐?”

 

  “嗯哼。”

 

  “我种了一个苹果核,就在堡垒。”

 

  “克拉克.肯特。我要开始生气了。”

 

  超人大笑着抱住了他的骑士,他的动作谨慎,布鲁斯感到笑声在他的胸腔里轰鸣。

 

  “听,布鲁斯。”克拉克说,“苹果树发芽了。”



END

 


评论(15)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