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德

喜欢的cp变来变去。

魔女盛宴

每一只猫都说,它们这辈子从没见过活的魔女。

 

——————————

注:

 *不要随便逗野猫嗷

 *半AU

 *老爷ooc(都挺ooc)

 

 

 

 

  沉默突然占据空气中每个分子的时候,所有人都已对事情可能出现的糟糕走向心知肚明,即使是他们中最乐观的那几个也在相互推诿活跃气氛的任务,靠眼神交流和状似不经意的磕碰与咳嗽达成目的。

 

  “嘿各位,我们聚在一起是为了商讨共渡难关的方法,而不是蜷缩在一个隐蔽的废弃大楼里同情彼此。”勇敢的钢骨打破了僵局,他无私的奉献最终撬动了临时聚会的第一枚齿轮。

 

  超人终于在这个关节记起了他作为联盟主席的意义还包括联合他的同伴们共同应对紧急情况。钢骨提醒了他,超人是最不应该保持沉默的那个。

 

  “谢谢你钢骨。诚如他所言,我们首先要保持冷静,接受现实,把这当成是联盟遇到过的任何一个需要协力完成的不可思议任务,这样我们就能专心于解决我们的麻烦了。”

 

  “你说得很有道理。”小红人拨了拨他脑袋上软绵绵的闪电标志,“但我们从哪儿开始入手,我毫无头绪。”

 

  “我觉得我只能认同‘接受现实’这一点,抱歉了蓝大个!”绿灯侠用圆滚滚的手捧着他的“灯戒”。如果他想让戒指待在手上,这大概就是他目前能做的最大努力,“变成布娃娃绝不是我遇到过最奇怪的事,相反这还该死的友好梦幻。除了灯戒变成一枚翡翠戒指的部分。”

 

  “我有一个疑问。”闪电侠晃动他的棉布手臂,他对科学仍抱有严谨的态度,“当时地上那么多绿色指环你是怎么认出它是你的那个的?它就像其他的普通的绿色石头,好吧,翡翠的石头。”

 

  火星猎人思考着:“大概是……母亲总会认出她的小婴儿、小宝贝?”

 

  “它还能用吗?”超人极力带回话题重心。

 

  “严格来讲还可以发光,不过能飞的话我现在就能带着我们离开这里去找蝙蝠侠了。”

 

  超人把目光转向火星猎人,他想知道用心灵感应能不能联系上蝙蝠侠。荣恩摇了摇头,他用力过猛,这力道几乎带动了他整个身体的摇晃,他不得不扶住脑袋以保持平衡——插句题外话,火星猎人的新形象出乎意料得可爱,如果告诉他真相,他会想要照相留念也不一定。

 

  “我的能力和你们的一样变弱了,但是,”荣恩在超人的帮助下稳住脑袋后说,“我仍可以听见你们意识里微弱的声音,非常朦胧和缥缈,就好像——”

 

  超人无奈地补充:“我们真正的身体在很远的地方却还在发挥作用。”

 

  钢骨低下头打量自己的手臂,看起来只是单纯在娃娃身上套了一件银灰色的衣服,印着些精简的条纹:“超人是对的。即使现在我身上只是几片布条,我也无法忽视它们原本拥有的质感。”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什么都不做在这里等老蝙蝠发现我们?”绿灯侠踢了一脚地上零零散散的通讯器,“这玩意儿还变塑料了是吧?”

 

  “等一下,你为什么老是提蝙蝠侠?”超人警惕地看向绿灯侠。

 

  绿灯侠不耐烦地啧了一声呛回去:“除了‘无所不能’的蝙蝠侠我们还能指望谁来——”但他卡住了,他突然想起了一个可怕的事实,一个他至今无法理解的世纪性新闻,“喔,哇,我,我忘了,抱歉,但,天啊,你在追求他你还告白了还没有被立刻拒绝——我是第一次处理这种情况难免失误,你明白我吗巴里现在这个情况我宁可追你也不会——”

 

  “天才!!!”闪电侠在他的好友说出更多不过脑子的表白前,举起棉花手朝他的头狠狠来了一下,“拜托少说两句,你知道我们说话的时候嘴巴都不动吗?那真的太诡异了!!”

 

  听别人亲口说出来竟然有种莫名的自豪感。超人不好意思地在心底鼓起了掌,激起几声寂寞的回响。

 

  

 

 

  布鲁斯.韦恩坐在他的办公桌上捣鼓他新拿到的小玩意儿。他挺喜欢这张桌子的,简单,宽敞,空空荡荡,前面是窗户后面是墙。他坐在这上面时就会想起给一如既往崭新的木头疙瘩一点喜爱了。

 

  他感谢通讯设备里难得的安静,但很快他就发现没有电子背景音的白天显得极端违和。不,他拒绝承认他在用联盟通讯打发时间,虽然绿灯侠和闪电侠的双人相声确实有趣,超人的叽叽喳喳也有助于睡眠,但钢骨和火星猎人还在瞭望塔上辛劳地工作,他只是不想错过他们的最新报告。

 

  失败于联络荣恩的布鲁斯轻巧地跳下桌,不抱任何侥幸心地从抽屉暗格抽出他的备用电脑,屏幕被重叠的警告占满,藏在通讯耳机里那些追踪器的红点们在未知区域可怜兮兮地闪烁不停。布鲁斯调出过去几个小时联盟成员的行踪记录,只是一组红点的分布图片,没有明显的关联,于是他开始回忆上一次听超人快讯是什么时候。他灵光一现抓到一点头绪,运气好的话他就能靠这个找到他那些命运多舛的同事。

 

  蝙蝠侠全副武装来到大都会寻找韦恩的线索。白天竟然要依靠蝙蝠侠才能方便活动,布鲁斯产生了奇怪的错位感,能安慰他的只有他身处白昼比黑夜漫长的明日之城;哥谭月亮升起时,大都会的太阳还在天上溜达。也许是大都会的白昼偏爱蝙蝠,它让他无比顺利地找到最后一根稻草——在巷道深处的纸板底下,发出不屑和警惕的咆哮声。

 

 

 

 

  “很高兴认识诸位,我们在一起就是一支坚强的队伍,我们发挥我们的作用……顽强不屈、勇往直前……我将会怀念这一切。”火星猎人深情地宣告道。

 

  超人试着笑了一下,他不是很笑得出来,一方面布偶们的嘴只是一条黑线缝成的直线,另一方面被猫叼走真的不是笑的场合。“我从来不知道你还有这么有趣的幽默感。”他最后结结巴巴地说。

 

  “你得再大点儿声,超人。我们隔得——”荣恩抬起手想去拽猫咪的胡子,猫咪发出恼火的鼻息,荣恩只好放弃,“太远了。你所剩无几的超级听力还在工作,那很好。”

 

  事情的起因……也没有很复杂。三十分钟前他们不再进行任何合力脱困去找援助的行为,一致决定无所事事地坐在大都会某个阴暗地的废弃大楼里长蘑菇,这实属英雄无奈。

 

  暴风雨在酝酿,大海掀起波浪。他们乘坐简陋的木板漂流,黑云压顶,电闪雷鸣,彷徨不安。在孤立无援的大洋中央被一群饥肠辘辘的猫鲨鱼包围;这是他们的希望,宁死于搏击凶残的猎食者,也不会让大海巨浪随手倾覆。

 

  猫咪躲开了反击,轻车熟路地叼走颜色花哨的布偶们,带着胜利者的骄傲扬长而去。

 

  它们奔上街道,排队穿过繁华的大街,行人为它们分流成两列,费用是几十秒的有趣录像。超人盯着前面跳跃奔跑的一只只猫咪微微出神,这井然有序的队伍是如此的魔幻现实,它们要往哪儿去?这是敌人的计划还是巧合?他们是不是被选作什么野猫仪式的祭品了?他想为这匪夷所思的的情况找到答案,然后他就看见了一只眼熟的黑猫灵巧地从他身边擦过,如指挥秩序的长官一样随队而行。

 

  这只猫我曾救过的。超人好像发现什么了不得的事实。被放在火上烤的可能性突然被换成了猫的报恩,人生真是充满不确定。

 

  

 

 

  蝙蝠侠在楼顶上观察了好一会整整齐齐的猫咪列队,像另一只猫一样跟着跑向约定的地点。超人从狭窄的墙缝中救下了那只领头的黑猫,它趾高气扬地甩着尾巴,显然正因为拯救了了不起的外星异形于水火而洋洋得意。在猫咪的秘密茶会中外星人有着特殊的地位,它们爱他又厌烦他,谁都不会因被他带离困境而四处宣扬,但反过来就是件能吹嘘一辈子的稀罕事了。

 

  现在这又爱又恨的名单上要加上蝙蝠侠。本人并不意外,大城市里泛滥的野猫们八辈子没见过像布鲁斯这号传说级的人物,许多猫都慕名前来,抱着一点微弱的渴望——它们摩拳擦掌,自告奋勇地踏上寻找伟大英雄们的道路。

 

  猫是最难驯服的,但小动物都有些容易满足的愿望。布鲁斯若有所思。他轻手轻脚地落到一幢公寓楼顶,避开幽会的情人们,从虚掩的铁门闪进楼道,紧贴墙角走向公寓侧面的窗户,撑着窗框跃了出去,打开吊索荡到巷道那柔软陈旧的沙发上,休憩的猫咪们尖叫着跳开了。

 

  “安静。”他命令道。猫咪们不情不愿地同意,尾巴用力地拍打地面。

 

  布偶——布鲁斯的同事们,被猫咪从车水马龙的街道上带来小巷。这确实挺对不起他们。布鲁斯难得有点内疚,大概这就是和猫交谈的后果,你无法拒绝它们的请求,它们也乐意听候差遣。

 

  野猫们窜进高楼的狭缝,把布偶们放到沙发上。有些会执着地在布鲁斯面前蹭他的腿,有些头也不回地消失在黄昏的刺目余烬中。蓝色红披风的布偶晃晃悠悠地站起来朝布蝙蝠侠伸出手:“嗨,布鲁斯?”

 

  黑色的幽灵鬼使神差地捏住了那个傻兮兮的圆形的棉布团,旁边看戏的家伙们发出眼睛疼的哀叫。

 

 

 

 

  “往好的地方想,这次危机暴露了我们联盟巨大的弱点!”他们坐在韦恩大宅的餐桌上,哈尔第一个发言提出他的观点,“我们缺少一个魔法系的战友!会念魔咒会变身的那种!”

 

  突然他的眼前垂下系着灯戒的缎带,这是蝙蝠侠友善的管家的杰作:“先生,抱歉打断您,您的戒指按您说的栓好了。”

 

  “真诚地感谢你,阿尔弗雷德。”绿灯侠请管家把缎带缠在腰上,阿福从善如流地照做,还在背后打了个蝴蝶结。

 

  布鲁斯想要嘲笑绿灯侠滑稽的粉色蝴蝶结,他几乎就要笑出来了,但他的话在出口前被老管家的凝视压了回去。痛失人生一大乐趣。布鲁斯意兴阑珊地摸摸下巴。

 

  “总结之后再做绿灯侠。”钢骨抱着手臂叹了口气,“不过你的意见很有建设性,我们这里谁认识会魔法的人吗?”

 

  闪电侠有气无力地趴在桌子上,他的胃在抗议,可是他的嘴无能为力:“哈尔才是那个工作范围覆盖全宇宙的人。喔,你的灯戒还在闹别扭,我的错,我快饿晕了,一个绿光小夜灯。原谅我。”

 

  “打起精神来兄弟们。”超人鼓励道。

 

  “额,你当然很精神了超人——”闪电侠准备用说话来转移注意力。实际上他有点分不清自己是在做梦还是真的声带振动,“你坐在蝙蝠侠怀里呢,而我们身下是冰冷冰冷的餐桌。”

 

  钢骨尴尬地推了把闪电侠,小声说:“你应该把我们一直在忽视的事憋在心里。”

 

  极速者翻身撞到了绿灯侠的腰,他模模糊糊地喊道:“实话实说!现在请让蝙蝠侠去伤脑筋吧!我要睡了!”

 

  哈尔充满同情地搭上同伴的肚子:“巴里——巴里.艾伦?好吧,他真的睡了。”

 

  “也许时间会解决这一切。”荣恩看向蝙蝠侠,“或者你还有别的办法。”

 

  “我不喜欢被看穿,荣恩。”布鲁斯没有他说得那么不情愿,他只是有些犹豫。他无意识牵着超人的一只胳膊左右摇晃,似乎颇为烦躁。肯特先生仰起头看进蝙蝠侠的蓝眼睛,柔声安慰:

 

  “别担心,试试吧。”

 

 

 

 

  迪克万万没想到他有朝一日会成为魔法学徒。也许从布鲁斯的真实身份是个魔法师开始计较毕竟符合逻辑。

 

  “我不是魔法师。”布鲁斯把一张刚刚打印出来的纸递给迪克,那上面印着一个超酷的几何组合图案,“折成一只青蛙。”

 

  “有没有什么步骤的要求?”

 

  “我正要给你步骤图。”

 

  迪克接过另一张纸跑到一边完成布鲁斯给的任务。他认真地研究起图纸,发现他根本不明白上面的内容——他是说,他看不到任何和折纸有关的图案。事情终于有了些奇幻的要素。迪克兴冲冲地举起那张纸,正打算召唤布鲁斯,他的监护人就转过身来提醒:“拿着那张纸去走五百步,多一点也行。记得把纸举过头顶,走路别跑,不然你看不到真正的流程。”

 

  “……嗯?就这样?我以为要再复杂一点?”

 

  “没有,以前的人比较朴实。”

 

  “你刚才说你不是魔法师,那到底——”

 

  “快去!”

 

  迪克飞快地溜了,跑之前偷偷朝超人扮了个鬼脸。克拉克望着小孩直到他消失在客厅东南的拐角,回过头笃定地说:“你在害羞。”

 

  布鲁斯坐在地毯上收拾从地库搬出来的魔法百科全书,听到这话手抖了下:“委婉一点肯特,不然我得重新开始考虑和你混在一起是不是个错误选择。”

 

  “绝对不是。”克拉克飘起来几公分,从披风抖动的频率看,他挺紧张,“你答应了?”

 

  “没有。主席和股东带头谈恋爱影响不好。”

 

  “我不是想和你谈恋爱。”

 

  布鲁斯把对魔法古籍的注意力分出来一点给克拉克,眯着眼等他的下文。

 

  “我想跟你结婚。”这就是克拉克审视完内心后最真诚的愿望了,他想要更传统的联系,那能补全他灵魂中农场男孩的那一面,也能替流浪的星球幸存者造一个新的庇护所。

 

  如果不是我俩够熟,你现在就出局了肯特。布鲁斯没吭气,只是脑海里不受控制蹦出这话。重点是为什么“熟悉”就能作为他容忍对方的理由?

 

  这个问题后来得到几个比较贴近的猜测。亚马逊的女战神隐晦地表示他可能是小时候缺失了关爱,而他们后来的那几个魔法系同僚坚持认为当事人本质即是如此,他足够温柔。排除永远不做评价的荣恩,只有超人相信那是蝙蝠侠对世界的巨大爱意和信任。

 

  综合考虑,也许都对,也许都错。复杂塑造起来的生物,群体广泛普遍地体现概率,个体乐此不疲地创造奇迹。

 

  婚姻是座监狱,布鲁斯希望一辈子逍遥法外。如果他没碰到愿意陪他坐牢的狱警的话。他的道路是一场和平治下的战争,轰炸、死伤和孤独封存于蝙蝠侠的玻璃罩之内;和平强加的婚姻法网并不能左右混乱无序的战场,炮火和谈判才是斗争的主流。

 

   布鲁斯对由正义感和希望组成的外星人发出警示:“ 如果你接受失败,你就可以大胆地求婚。”

 

  “你是如何确定你一定会拒绝的?”

 

  “宿命论。”布鲁斯难得一见得诚恳,他直勾勾地盯着克拉克,“我有一个一旦分手就会杀掉我的情人。”

 

  “哥谭?”

 

  “对。”

 

  “原来她拥有你全部的灵魂。”

 

  “我还分了一些给你。”

 

  “你在说笑,你都不肯答应我的求婚。”

 

  “但我看得见。”布鲁斯捂着心口沉思,过了一会儿才重新找到他的声音,“你该相信我是一个看得见灵魂的‘魔女’。”

 

  “布鲁斯?”克拉克惊疑他使用了错误的发音方式,“那是童话故事。”

 

  被置疑的人面不改色:“这不比迪克听你亲口承认克拉克.肯特是超人更戏剧。”

 

  “可是……”

 

  “我与野猫交流,我翻出古籍,你却对此视而不见?”

 

  “我不想冒犯。那是你的秘密。”

 

  “那么好吧,你可以知道这个秘密。”

 

  变成布偶很有可能限制了克拉克思考的进度,他卡在布鲁斯刚刚告知的真相上艰难行进,怎么走都像在原地踏步。

 

  这大概是绕不过去的坎。克拉克心一横问:“所以‘魔女’平常会做什么?”

 

  “和小动物说话、抓小孩和恶作剧。”

 

  “……”

 

  “别信。”布鲁斯忙着翻阅另一本古书。韦恩家收藏的魔法古籍足够丰富,运气好他们就能找到解除身上魔法的方法。

 

  “如果你会魔法。为什么不自称‘男巫’或者干脆就叫‘魔法师’?”克拉克飞到布鲁斯的左肩上,扶着他的耳朵问。

 

  棉布娃娃毛茸茸的手刮过他的耳廓,布鲁斯觉得寒毛直立。不过他没多说什么,只是尽量地保持身体的平衡:“你看吧——”

 

  他把正在阅读的书翻回序言章,页顶白边的中央镌刻着金光灿灿的“魔女守则”,优雅的花体浓情蜜意地洇开,正是一位天真少女初写情书的落款,饱含爱意而又有些许的羞赧。

 

  “喔。”克拉克入神地盯着那行轻盈的字迹,好像看见了如梦似幻的仙境,于是禁不住要更凑近去打量——

 

  布鲁斯啪地一声把序言盖过去:“好的你中招了。”

 

  被魔法迷惑的玩偶没能抵御头太大带来的惯性,直愣愣地翻倒在书页上,迷茫地看向头顶的大蝙蝠:“我是不是死了?”

 

  蝙蝠拍拍他的头顶,捻起红披风把人放到对面:“当然没有亲爱的,你活得好好的。”

 

  “故事时间——这些书记载着普通人也能使用的魔法,它们流传了很多年,曾经属于一位魔女。”布鲁斯从上而下细数半人高的书堆,“原本只是普通的魔法书,穿斗篷的老妖婆为了延续她们的存在要求使用者必须承认自己魔女的身份,相应的好处是可以和猫说话——没什么意义,那个世纪大半的猫还在埃及享受人类供奉。不过比起成为魔女,拿到几大本充满神秘力量的书可能要更划算一点。”

 

  “刚才的‘魔女守则’是干嘛的?”

 

  “我想看看你有没有魔法天赋,越快受到影响就越——嗯,我第一次见到比我还没天赋的人。”

 

  “额,谢谢。”布偶超人还在中招的余韵里沉浮,“不是写给普通人的魔法书吗,天赋根本没必要吧?”

 

  “事关成功几率。”布鲁斯忽然觉得他该把其他联盟成员都提过来试试,蝙蝠侠和超人看起来一点都不魔法。

 

  楼上传来迪克懊恼的叹气,他要么是太兴奋跑了起来,要么就是因为走神放下了手臂。克拉克把这事告诉布鲁斯,后者不高兴地表示他要重新训练格雷森的专注力。

 

  “作为一个家长你真的很严格。”克拉克暗自对迪克感到愧疚,但他可不敢挑战布鲁斯的权威,“你找到解决办法了吗?”

 

  他抽出新的古书打开:“看运气,迪克折的青蛙可以增加找到的概率。”

 

  “这根本不科学。”

 

  “大度些超人,别用你科学的棉花脑袋想魔法,它们肯定有某种规律,只是我们看不出来。”

 

  被点名的布偶乖乖收声。他本不应该打扰布鲁斯工作,但今天的蝙蝠侠意外地好说话,即使绿灯侠当面怼到他鼻子上他大概也能温和耐心地把哈尔晾在外面的衣架吹风(现在的灯侠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布娃娃,记得吗?),所以超人眼疾手快地占据有利地形,别的事做不了,友好交流心贴心还是可以争取的。

 

  他安静地坐在那儿当摆设,悄悄地观察布鲁斯,在他还没有因为一时冲动向蝙蝠侠告白前他的目光就喜欢黏在这只翼手目身上。告白后他度过最甜蜜的一晚是用来寻找看不见前途的明恋之路,后悔是来不及了,根本就没人打算放他生路。

 

  看着看着一个问题冲进克拉克的脑袋,他鼓足勇气问道:“你真的不是在以进为退吗?表面上敞开心扉实际上一直在拖延?”

 

  布鲁斯丢回来一个鄙弃的眼神:“你不是非要说出来吧。”

 

  “明白了,我现在就闭嘴。”布鲁斯段数太高,假亦真时真亦假。克拉克还是装傻比较幸福。

 

  “聪明人的选择。我更擅长处理复杂部分。”布鲁斯倾身在超人玩偶额头弹了一下,“帮我听听迪克是不是已经折完他第一个魔法道具?”

 

  “……是的,他很快就到。”

 

  “幸运的青蛙。解除的方法在这儿。”布鲁斯垂下眼,划过书页右下角娟秀的小字,“和另一个相同遭遇的布偶同床共枕,或者……在夜晚八点半得到深爱你而不承认的人的吻。”

 

  “直接说我选后者。”

 

  “我想也是。”布鲁斯耸肩。这魔法看上去就是场彻头彻尾的阴谋。

 

  “那来呀。”克拉克还在用讨人厌的哄骗语气说,“你不打算给我一个魔女的祝福之吻吗?布鲁西?”

 

 

 

 

  巴里一觉醒来发现他又是整个完全态的闪电侠了,他强压高兴摇醒枕在自己肚子上的绿灯侠,从餐桌上翻下去,一时间神清气爽到忘记饥饿。

 

  新生!他深深地呼吸。恨不能立马来一场环美徒步跑。

 

  “巴里……你恢复了?天,我脖子痛。”哈尔皱着眉飘到闪电旁边落地,打完哈欠才意识到不对。他抬起右手看到发光的灯戒,笑起来,“好吧,你回来了伙计。”

 

  “很高兴这一切能得到解决。”继而醒来的火星猎人在他们身后感慨。

 

  钢骨轻松地说:“难以想象我竟然也会睡着。”

 

  “做了个好梦?”绿灯问。

 

  “当然。”

 

  闪电侠抬起手吸引众人注意:“嘿,等一下,虽然我的胃空空荡荡,可是脑子还在运转,超人在哪儿?”

 

  “我想他跟蝙蝠侠在一起。”荣恩往周围看了一圈。

 

  “喔噢。我们大概是没机会打扰他们了,就这么当个贴心兄弟走吧给他们点私人空间。”巴里一把抓住哈尔的肩,“来不来吃夜宵?我请客。”

 

 

 

 

  “不。我不会亲你的。”蝙蝠侠躲进房间的角落龇牙,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

 

  超人玩偶又往前飘了两公分:“之后我绝对不会笑你,我保证。”

 

  “我看布鲁斯完蛋了。他真的喜欢克拉克。”迪克趴在地上玩幸运青蛙,一边偷听墙角的年度大戏,“离八点半还有多久?阿福?”

 

  “八分钟,少爷。”

 

  “啊哈。”

 

 

 

END

  


评论(9)

热度(2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