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德

喜欢的cp变来变去。

好朋友常抱抱

向你的好朋友敞开怀抱吧,脸贴脸,肚皮贴肚皮

——————————

 

 

 

  在某一天中午,克拉克突然想要给蝙蝠侠一个拥抱。

 

  这念头仅仅是一闪而过,下一秒他的电脑键盘就卡了退格键。他叹气,拿了支笔,把键撬出来,文档上只剩下开头的五个单词。这就是他狠不下心换电脑的代价,要有随时与刺激和心跳相伴的准备。他干脆把剩下的单词也删掉,他之前写得又长又情绪化,也许重来是最好的选择。

 

  但是“给蝙蝠侠一个抱抱”的想法从羽毛变成了巨大的灰色鸽子:它胸脯宽阔,鸟羽厚重,黄眼大如盘,眼仁似凝固,极目眺望,一动不动地站在克拉克的意识森林里,教人难以忽视它的存在。

 

  克拉克的心灵视线完全无法从那鸽子身上移开,它呆滞又审视一切的模样……实在是太吸引人了。

 

 

 

  “我亏过很多钱——哇,那真的是很多很多,这些纸做的东西真让人崩溃。”加西亚女士摸摸戒指,她年过半百,身材瘦高,在西部经营着一家生物科技公司,“但最后我也没去看精神科是因为我儿子给了我一个拥抱。”

 

  克拉克犹豫片刻,这才回答:“您儿子……一定很爱您。”

 

  “哦,不,他并不那么爱,我想。年轻时我很少陪他,在家里我们也不常交流。”她微笑起来,“他只是给了我一个拥抱。可能是早上也可能是晚上,他穿着睡衣跑到我面前,说‘嘿,抱一个’,所以我们就抱了两三分钟,然后他回房间继续睡觉,而我又去解决我公司的麻烦。”

 

  克拉克也忍不住笑了:“拥抱的力量。”

 

  “是啊记者先生,如果不是亲身体验,你根本无法想象拥抱竟蕴含着如此大的能量。”

 

  这话题的沉重感被弥足珍贵的回忆化解,后续的采访工作很顺畅,比计划延后了二十分钟才完全结束。

 

  加西亚女士对克拉克印象不错,她还留下了对方的电话号码。“保持联系。”她离开前多次强调。

 

  她只在大都会待一周,大概不会再打过来。但克拉克马上又意识到,往往这么想的人都会被打个措手不及。

 

  他决定回报社整理今天的采访稿,闪电侠的短讯打破了他的安排。中心城的好警察们遇到突发情况需要专家到场,巴里找到克拉克希望他能在今晚替一次班。

 

  克拉克检查了日程表,今天足够悠闲,于是他应承下来。他动身飞往瞭望塔,西伯利亚飘起的浓烟吸引了他的注意,那里燃起了一场森林大火,火舌窜天。救援直升机在火场上空盘旋,火势很快就得到控制。他只飘在云层后面观望了一会,察觉到火场内已经没有受困者就不再多事。

 

  当克拉克到达瞭望塔时,发现今天轮值的同伴已经到了,他在蝙蝠侠专属的位置上打瞌睡,连制服都没穿,就旁若无人地睡着了;西装革履,头发却很凌乱。他像是刚从某场狂欢上出逃,急需一个安静的地方补眠。

 

  克拉克盯着布鲁斯.韦恩看了会儿,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叫醒他。他大概很累。他最后想,然后缓缓漂浮起来避免弄出更多的响声。

 

  可能只过了十分钟,布鲁斯悠悠转醒,几乎是无意识地朝旁边上下悬浮的超人点了点头,费力地睁开眼睛,没几秒又蹭到了桌面上,趴得相当随性。

 

  “晚上好。”

 

  “……克拉克。”他挣扎着爬了起来,手肘支撑在桌面上捂住脸。

 

  “一杯咖啡?”克拉克问,他刚刚拿了一杯还没有喝。

 

  “不了。”布鲁斯站起身,打了个哈欠,然后看向实时监控的屏幕,“刚好你在这儿,问一下你最近的情况。”

 

  克拉克抿了口咖啡,满嘴的苦味:“你得说清楚点。”

 

  “你的救援次数下降了。”

 

  “他们能应付过来。而且我也能有更多时间准备……约会。”

 

  布鲁斯挑挑眉:“约会?”

 

  “和采访对象。”

 

  布鲁斯若有所思:“每一个你采访过的对象都想和你约会。”

 

  克拉克不甘示弱:“我下周一采访布鲁斯.韦恩。”

 

  “静候光临。”布鲁斯没有再回击。他忙着调整领带位置,疲劳和困倦不肯离他而去,但这是预料之中的结果,他不会浪费时间抱怨,“周末哥谭有个植物展览,你可以去看看。”

 

  “一篇报道?”

 

  “约会胜地。”布鲁斯转身离开,还友好地朝超人挥挥手,“附加一篇报道可是意外之喜,别食言,我相信你的聪明才智。”

 

  克拉克没来得及抗议,只能目送他快步离开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门后。蝙蝠侠果然跑了。超人小伙又忍不住喝了口咖啡,无限感慨,巴里值班都过的什么日子啊。

 

  他想多了。每一个独自承担的夜晚,巴里.艾伦都在欢欢喜喜地开零食派对。

 

 

 

  克拉克决定宣告自己电脑命运的终结,他原本不想这么残忍,直到那天他把稿子发给露易丝校对,这不堪重负的老伙计终于崩溃,继花屏后便是永久的黑幕。

 

  再见了兄弟。他会怀念旧日时光的。

 

  周末他出门买新的电脑,试用时顺手查了下哥谭的植物展览,一场关于稀有植物培育结果的展示会,韦恩企业主办,涵盖不少来自各类实验室的成果。老实说,比起约会胜地这展览更像是学术交流会场。

 

  但他还是以此为由邀请了加西亚女士,一切为了植物。

 

  加西亚很高兴他能打电话邀请她,几乎没有犹豫就答应下来,照她所说,她也正好打算邀请新朋友参加这个可爱的植物展览。她可能过于高兴,以至周末那天她都还在喋喋不休地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真是让人意外,肯特,我们想到了一块去。”

 

  克拉克没有说植物展是一个甚至称不上朋友的人的推荐,至于“他压根都没认真想”这件事,还是让它烂在肚子里好了。

  

  他们浏览,小声交谈。加西亚明显对苏铁科的植物很感兴趣,她认为它们的尖叶和膨大的茎充满了远古生命的味道,坚毅而且沉稳。

 

  克拉克表示赞同。苏铁科的植物枝叶伸展,色深尖锐,茎部挺拔坚硬,似乎天生就缺乏柔情,然而如若气候相宜,它们也会开花。

 

  他不得不感怀植物身上的奇妙现象。当他跟随加西亚穿过卫矛科展区来到山茶科,他们的视觉才得以从“绚烂多彩”的绿色中解放。

 

  但他们很快发现现在并非花期。“卡片上写着一月。”克拉克说,“现在是五月。”

 

  “喔,这可有点糟糕啊。”加西亚思考着,“他们不会是故意让它开花的吧?要真是——”

 

  “不是。”一个陌生女人的声音插进来打断了加西亚的话。他们俩转过头去,后面三步远处就是声源,站在那儿的是个高挑优雅的红发女人,但她看起来很不耐烦,视线四处移动却不肯落到在场任何一个人型生物上,只在遇到植物时露出几缕由衷高兴的表情。克拉克盯着她的脸瞧了好一会儿,时间长到几乎要超过礼貌界限才偏开装作在看地面。

 

  “为什么?”加西亚追问道。

 

  那女人没有吝啬回答:“它们为了表达喜爱才开花。”

 

  加西亚笑了:“真浪漫。”

 

  女人第一次把目光停驻在这中年女人身上:“你真这么觉得?”

 

  “我从小就相信植物有自己的语言。”

 

  “哈,浪漫。”女人突然从手心里翻出一朵红玫瑰,握着茎杆把它递给加西亚,“照顾好这孩子。”

 

  真是不同寻常的女孩。加西亚想着,小心翼翼地接过对方的馈赠,她必须说她从未见过这般饱满的玫瑰花,味道浓郁,即使只是一颗尖刺也弥散着蓬勃的生命力。她正欲道谢,年轻女人已经转身离开。

 

  克拉克看出那不是朵普通的玫瑰,但暂时他也不知道该怎么把它拿过来,加西亚很喜欢它,显然。而自己要做的是夺人所爱。

 

  “你刚才看到了吗?她一定是个魔术师。”加西亚转着玫瑰说。

 

  差不多吧,她的能力是挺神奇的。克拉克点头称是,然后问加西亚需不需要找个空瓶。

 

  出人意料——这和艾薇谈笑风生的神奇女士转身就把玫瑰递给了克拉克。

 

  “好了孩子,收下它,别这么惊讶,那女孩要我照顾它,我当然得选最好的给它。”

 

  克拉克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最好的,但破天荒头一遭计划进展(好吧他没有计划)顺利得不可思议,这种无限接近于不劳而获的感觉差点就要腐蚀克拉克自我审查的个人道德,好在他最后一秒刹住了车。

 

  正当他沉浸在反思自我的海洋中时,眼角余光捕捉到一只隐藏于会场角落阴影里的大型生物。他震惊万分,那绝对是某个号称不会在日间出没的巡警,阳光下他标志性的耳朵暴露了他,虽然只有一瞬,但尖耳形象深入人心不可磨灭,联想根本不需要时间。

 

  此时事件走向愈发不可测。大蝙蝠是不是故意诱导他到这展览来的?克拉克对此苦恼至极。

 

 

 

  傍晚展览结束,克拉克要与加西亚道别。加西亚自己租了辆车,原本想载克拉克回公寓,克拉克婉言谢绝。

 

  这女士因为他温和嚅嗫的态度大笑,克拉克不明所以。

 

  “我必须要感谢你今天的邀请,肯特。”她最终停下笑,眼里泪花闪动,然后用力拍了拍克拉克的胳膊,“很抱歉我没有及早说明,但你确实让我想起我的儿子。”

 

  克拉克了然。所以她是因为……他身上某种似曾相识的气质才展现如此热情。

 

  “我好荣幸。”他说。他手上还拿着玫瑰呢,只能虚抱了下加西亚。

 

  “拥抱的力量。”加西亚喃喃,也轻轻拍了拍他的背。等克拉克放开她,她鼻尖发红,“晚安,肯特。”

 

  “……再见,加西亚女士。”

 

 

 

  克拉克在移动餐车那儿讨到一个空纸袋,店主白给的,但店主看他的神情充满戒备。

 

  认真的吗?克拉克将玫瑰装进袋子,决定不把这种哥谭特色写进报道,大都会群众再喜欢看都不写,毕竟谁也不想蝙蝠侠半夜来敲窗户。

 

  他听着加西亚的车开出哥谭驶向大都会,当她进入主干道后便收回听力,满大街晃悠,彻彻底底无事可做。最后回到展馆附近时那儿还剩些工作人员收拾现场。克拉克坐到被茂盛植物掩映的座椅上,交叉叶片的空孔外可以看到马路。夜晚对他来说不是问题,分辨天边飞过的鸟类仍是个非常好的打发时间的利器,但三十分钟后第二次他看见同一只追逐心上人的冠蓝鸟,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会错了意,为什么蝙蝠侠迟迟不来找他?这待客之道未免太晦涩难懂了。

 

  克拉克正胡思乱想着呢,感觉有什么东西勾住了他的后领,不轻不重地拉扯了两下。克拉克发誓,那一瞬间他脑海里没有闪过任何恐怖故事要素,他只挣扎了半秒,回头时看见树丛深处伸出来的黑色手指,勾着他衣领的东西正是它,在克拉克动作的同一刻就缩回了阴暗的树丛。紧接着一只身手矫健的蝙蝠侠自生机盎然的植物丛林跃起,跨过椅背平稳地落地,没有一根树枝挂到他的披风,只有半黄的叶子颤颤巍巍地落到他脚边。

 

  “记者。”这吓人怪物贴近无辜记者,惨白的脸上裂开一条缝,从里面发出硬邦邦的质问声,“我要的稿子呢?”

 

  记者绝不承认自己被他惊到,大着胆子说:“想要敲我的窗户,你应该等到明天,蝙蝠。”

 

  “明天不行。”蝙蝠侠拿腔作调,“明天周一,韦恩家的门铃还等着你按。”

 

  “嘿,你赢了。”克拉克把手臂搁在椅背上,“你想要什么奖励?”

 

  “你袋子里的玫瑰花。”

 

  “既然你要爱情,那干嘛来这么晚呢?”

 

  “寻找爱情的路上困难重重。”蝙蝠侠歪歪脑袋,克拉克看见他的左颧骨上有些泛红,“总有佳人想留下我共同探讨哲学。”

 

  “那我直接问你,是毒藤女吗?”

 

  “她非找我麻烦。”

 

  克拉克笑起来,把纸袋递到他的手中:“肯定是你惹她不高兴。”

 

  “你什么时候对这群人这么了解的?”

 

  “你了解他们,而我试着理解你。”克拉克挪到椅子一端,拍拍旁边的空位,“要坐吗?”

 

  蝙蝠侠摇摇头,坐下会分散注意变得松懈,而他需要时刻保持警惕。其实他们俩也没那么熟,而他今天已经说得够多了。倒不是说他不想和克拉克胡扯,一年前他那主动与超人结交的想法都尚还是个襁褓——准确来说根本还没着床——更遑论要给超人如此多耐心;事实却证明他们超合得来,他确信自己乐在其中,克拉克既不过分亲近也不过分疏远,不会挑三拣四脾气也还行,这种远距离亲密关系逐日加固,简直不要太好。蝙蝠侠终于还是到了纠结友情的年纪,唯一的问题是如何防范过分沉迷。

 

  “你还是坐下吧,站着太容易被发现了。”

 

  蝙蝠侠认为言之有理,于是照做,再次误入友情陷阱,反应过来恨不能揪住自己的衣领庄严质问。

 

  他把披风拨到一边以防踩到,同时在心里骂了句脏话:“我并不觉得我会被发现。”

 

  “我明白你的意思,夜晚是蝙蝠的天下。”克拉克从善如流,“不过我有个疑惑亟待解决——你最近偷花蜜了吗,怎么会和毒藤女杠上的?”

 

  蝙蝠侠绷着脸:“客观来看,是她先给我下绊子,害我整天昏昏欲睡。”

  

  “可是你还熬夜……算了,所以你找她要解药没?”

 

  “你好像很清楚她的能力。”大蝙蝠瞅他一眼。

 

  “不是你让记的?我第一眼就觉得她渗人,如果不小心一定会被她坑。”

 

  谁都有可能对你来一套坑蒙拐骗连环计。蝙蝠忍了忍,没把这话说明白。

 

  “……我用捐款和一些濒危植物的研究成果跟她交换解药。”

 

  “韦恩企业准备进军生物领域——哦,加西亚女士的公司研究生物科技。”克拉克做作地鼓鼓掌,“她到大都会和韦恩谈生意,挂在韦恩的名下在哥谭办植物展。也许我该感谢你留给我的头条了。”

 

  这狡猾的人类不动声色:“毒藤女说她会把解药给展览上‘顺眼的人’,而我觉得你和她谈得来。”

 

  蝙蝠侠后来确信,他的直觉大多时候准得出奇。这外星人果真养了一堆奇形怪状的植物在他的孤独堡垒里,故而拥有异常高的植物亲和力,某些意义上堪称植物之友。

 

  “你对她不错啊。”

 

  “我在尝试新思路。”他的声音低了些,“他们要比表现出来的更多。毒藤女只是……对人类缺乏耐心,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感情。”

 

  “可她还是想揍你。”

 

  “对。”

 

  “你知道原因?”

 

  蝙蝠侠冷不丁陷入沉默,他相当清楚所谓原因。一个简单到无解的理由,疯狂地催促他想起瑟琳娜,那个若即若离的……无论是她异或是毒藤,她们都在现今的生活中享受自由而厌恶被掌控。

 

  “我知道。”蝙蝠侠把一只脚搁到椅子上,他还想蹲到上面,但那就变得太挤,“我会解决。”

 

  克拉克看着他,看着他蜷在那儿,脑袋里又在编织一个个计划。克拉克试图了解蝙蝠侠,他知道某些栖息在蝙蝠侠身上的崇高原则并不那么坚韧,它们大多时候是障碍、是陷阱、是易碎品,稍微怠惰就会任由竭力避免的结果出现。有人称他怪物,伪善的犯罪者,所做之事是把阴暗的诉求粉饰上正义,他是如何改变哥谭的?不,他在哥谭毫无作为。

 

  似乎一切证据都在指明,蝙蝠侠永远不会成为暴风雨夜拯救哥谭的灯塔,他不是灯塔,即使是,巨浪滔天也足够掩盖它的光芒。

 

  但要我说,克拉克想,他其实是拿着探照灯在海上寻找哥谭的渔夫,熟悉这片海域的人想要力挽狂澜。

 

  “我得纠正一下。”他凑得近了点儿,好在蝙蝠偏头看过来时抓住他的视线,“你有好几个团队在和你并肩作战。”

 

  蝙蝠对上他的目光:“咬文嚼字。”

 

  “我只是希望你记得,记得我们在这儿。”克拉克的语气变得认真,他按住了蝙蝠侠的肩膀,“而我们在这儿是因为你。”

 

  “克拉克。”蝙蝠沉吟片刻,“你就这么抛弃大都会准备到哥谭发展了?”

 

  “……不要破坏气氛。”

 

  他们两都笑起来。克拉克不会理所应当地以为他和蝙蝠关系就变好了,他仍然在为这个目标奋斗。建立友谊是场恶仗,是场有今天没明天的持久战,即今天的胜利不代表明天的辉煌,他们还有得磨。

 

  但现在克拉克不需要思考未来,他觉得他是时候该把握当下:“你拿到了花,现在我能提点要求吗?”

 

  “等等。”蝙蝠侠突然警觉:“我很忙,值班免谈。”

 

  联盟名誉主席神情莫名:“原来你还知道自己是翘班惯犯——但不,不是,我没想说这个,你为什么思维跨度这么远?”

 

  “合理推测,我们如今的利益只在联盟有点交叉。”

 

  “恐怕我要让你失望了。”克拉克脑袋里的鸽子扑棱起来,他原以为它已经消失殆尽,大概是“拥抱的力量”这套理论重新给予它活力,它咕咕乱叫,在树干间穿梭,然后变得越来越大,每一次扇动翅膀都能卷起风浪,枝头树叶接住它的叫声,在林间回响。

 

  “抱一个。”

 

  蝙蝠侠感到放在自己肩上的手收紧了,而克拉克向他张开了另一只手臂。

 

  “干嘛?”

 

  “来嘛,别害羞。”

 

  哥谭骑士发出不屑的鼻息,揽过克拉克的脖子,后者顺势环住他的腰。

 

  当蝙蝠侠把额头靠在克拉克肩膀上,瞬间没了刚才的气势:“……有点奇怪。”

 

  “完全理解,你可以把空着的手放到我背上。”外星人安抚道。一个土生土长的地球人需要外星来客教导如何正确拥抱,喔,才没有很复杂,只需要努力把自己揉进对方的胸膛和肚子就好。

 

  克拉克感觉到蝙蝠正磨磨蹭蹭地伸出胳膊,明明已经环了过来却握着拳头不肯松可。这样就够了。克拉克才没觉得遗憾。

 

  “不管怎么说。”他有节奏地轻拍蝙蝠侠的腰窝,很快这翼手目动物就不再紧张,“一个拥抱毫不过分。”

 

  “你不能安静点吗?”

 

  “好啦。”

  

  如果说起来,在夜晚灯火璀璨的哥谭城里,在刮过百年的晚风中,树叶掩映下到处都有新生的希望和爱。

 

 

End

评论(13)

热度(3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