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德

喜欢的cp变来变去。

婚礼进行曲

  “戴安娜看起来是所有人的头头。”

————————————

注:*小小联盟背景

 

 

 

 

  斯沃尔茨先生在昨天学校老师的婚礼上犯了个错误,他不应该当着男孩的面感叹戴安娜的领导才能,至少——至少也要等到回家再和其他人分享他的发现。但无论如何,这事不能再让人难以忍受了,男孩们放学后凑到一块围成圈,决意要做些什么丰功伟绩来挽回他们的名声。

 

  “戴安娜是老大?”布鲁斯尽量礼貌温和地说,但他隆起的眉心和刻意压低的咆哮太明显了,“她只是在趾高气扬地喊些谁都会的口号!她根本不合适!”

 

  接着轮到哈尔发言,他抱着胳膊神情严肃,随时准备打掉巴里偷偷摸摸伸向糖果的手:“布鲁斯说得对。没有谁会承认这个荒——荒什么来的?”

 

  “荒谬。荒谬的推测。”琼恩小声地提醒。

 

  “没错,就是它!戴安娜或许是位伟大的公主,但要说谁才是这儿的老大,那一定就是我。”

 

  “喔,用不着自吹自擂哈尔。”布鲁斯插着腰,毫不留情地嘲笑,“昨天婚礼上捅破气球的英雄正是我们伟大的‘夜灯’,虽然那气球确实丑得让人反胃。”

 

  克拉克忍不住去拽布鲁斯的披风翅膀:“布鲁斯,注意礼貌。”

 

  布鲁斯在哈尔的附和中不耐烦地扒掉克拉克的爪子,然后把他推到面前,故意拖长音调:“好——吧克拉克,轮到你了,随便讲点什么来礼貌地赞同我们。”

 

  额,我不能让最好的朋友难堪,但那样的话我就要说谎了。克拉克在左右为难之境苦苦挣扎,纠结得面容扭曲,但即使他竭尽全力减缓步伐也不能延长一点他到达圈子中央的时间。他的表情前所未有地古怪,以至于琼恩都停下消灭奥利奥的行动,正襟危坐地准备聆听克拉克的高见。

 

  他假意清了清嗓子,开口之际哈尔专心致志得忘记打掉巴里贪吃的手,放任小红人往嘴里塞大把糖果。克拉克缓缓看向远方,几乎是含泪说出他半心半意的赞同:“布鲁斯比我聪明,我能看出他在这件事上的深思熟虑,我们的戴安娜是个优秀的战士,但她不太可能拥有武力的同时又是个最棒的领袖。”

 

  “你在撒谎。”布鲁斯气恼地指出真相——天知道他为什么总有不高兴的理由,“你每次说谎的时候都是这个表情!”

 

  “我已经努力不让你觉得尴尬了!”克拉克涨红了脸,然后他的声音降了下去,有个词变得不清不楚,“而且我……戴安娜,我是不会说她的坏话的。”

 

  现在布鲁斯变成了那个有超级听力的男孩,他弓起背,嘴里发出嗞嗞的气音,活像只跳脚的猫在叫唤:“是‘曾经’!你不该让情绪阻挠你的判断!”

 

  “那都过去了。”克拉克干巴巴地回答,“人总得朝前看。”

 

  “那也不代表你可以支持戴安娜。”布鲁斯扬起下巴,高傲地宣布,“你知道什么叫朝前看吗?克拉克?看看我们现在,原地踏步兜圈子,而我有个计划摆脱这一切。”

 

  旁观的巴里摇晃脑袋,他嘴里还嚼着颗软糖:“布鲁斯!我能加入那个计划么?”

 

  布鲁斯抿抿嘴,转过头:“是的,我们都要参与。知己知彼懂吗?我们分组去收集亚马逊公主的情报,越详细越好。”然后他招手让这群超能的家伙凑近点,“记住行动守则:不要单独行动、不要被发现、不要漏掉队员、不要泄露计划、不要傻愣着不懂随机应变、不要把秘密记录册拿出来炫耀、不要在工作的时候吃东西、不要小马。现在就这些,等我想到其他的再加上。”

 

  “行吧。巴里、琼恩和我一组。你和克拉克一组。”哈尔掰着指头算人数,“额,所以秘密记录册是什么?”

 

  布鲁斯从腰带掏出一叠格子纸递给哈尔:“这些是你们的份,好好用——文字的力量,让我们看看戴安娜都有些什么能耐。”

 

  “哇哦,酷。”

 

  “等等我有问题。”克拉克额头的卷毛受惊般跳了起来,他不可置信地盯着布鲁斯掏出另一叠,“你和我?很不绅士地跟踪一位女士?你认真的吗?”

 

  “我决定了。”布鲁斯用力将格子纸甩到肯特先生的脸上,“再加一条规则,不要克拉克反对布鲁斯的声音。现在即刻立马生效!”

 

 

 

 

  戴安娜今天到卡伦家开派对,睡衣派对。但光是这样就太无聊了,她们交换了睡衣,然后用能找到的一切东西玩角色扮演。戴安娜显然对扮成古希腊人或者公主兴趣缺缺,但一个巫师好像还不错。

 

  “可我们不能用仙女的魔法棒当巫师邪恶的施法工具!”

 

  “那就这样吧。”戴安娜思考了片刻,然后挥舞粉色的仙女棒,发出呜呜怪叫,神神秘秘地在卡伦头顶画了个圈,“我原本是个仙女,中了魔法变成巫师,现在要想出一件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事才能解除身上的禁锢。”

 

  “是谁施的魔法?”卡伦好奇地问。

 

  “是另一个巫师。他记恨仙子所以作弄我,之后还派了两个一样讨厌的同伙来监视我们、评价我们想出的答案符不符合要求。”

 

  卡伦装模作样地四处乱瞟:“我什么都没看见。你知道他们长什么样吗?”

 

  戴安娜把去年万圣节留下的尖帽子扣在头顶,眨眨眼:“书上都说是老鼠、青蛙、蝙蝠和壁虎这种阴暗下水道的生物。”

 

  “咦,有点恶心。但我喜欢。”

 

  “我也喜欢。”她挠挠下巴,“你觉得‘蝙蝠其实很可爱’符合要求吗?”

 

 

 

 

  只要偶尔注意周围人的交谈,大部分信息轻而易举就能到手。布鲁斯深以为然。所以当他听到戴安娜要去卡伦家开派对,没有她家里可怕敏感的女性们会紧盯每个人,这天赐良机他实在无法放过。但他不能告诉克拉克他得知女孩间小秘密的途径,否则克拉克正直过头的为人准则会打乱计划。于是他充分准备,当着克拉克的面拨电话询问戴安娜的母亲,不厌其烦地确认了三四遍,才消解了克拉克的疑虑。

 

  布鲁斯坚持要克拉克换身颜色暗淡的衣服,理由是一场秘密行动需要低调;克拉克反唇相讥,布鲁斯面罩的耳朵会暴露他们的方位。总之他们谁也说服不了对方,只好相互妥协,一致决定穿原来的制服。

 

  等到了卡伦家的草坪,他们垫起脚小心地趴在窗沿寻找戴安娜。克拉克差点被邻居逮住,不过最终他们在客厅找到了目标,她在……额,和卡伦玩装扮游戏?

 

  克拉克没敢看太久,他从窗边跳开蹲到布鲁斯脚边,半阖着眼神游物外。突然布鲁斯带着格子纸也蹲了下来,把手伸向腰带,似乎又要掏出些奇异的东西。克拉克不能再沉默了,他悄声问道:

 

  “你在干什么?”

 

  “你什么意思?”

 

  “烟雾弹!我们用不到它!”克拉克指着布鲁斯手上黑黢黢的弹珠,“是你说的要低调的!”

 

  “随机应变随机应变。”布鲁斯难得安慰人,“我答应阿福五点前回家,可我们现在一无所获。”

 

  “别干这事,戴安娜会不高兴。”克拉克把烟雾弹塞回他的腰带,“你就不能放只蝴蝶什么的?”

 

  “好吧,你说了算。”布鲁斯怏怏地说,从另一个口袋摸出一只逼真的电动青蛙,“没有蝴蝶,这个凑合。”

 

  “我怀疑你来这么一段,就是为了合情合理地请出你的青蛙,好掩饰你带玩具上学的事实。”

 

  “当个老实人假装不知道不好吗?”

 

  克拉克顺从地在嘴边比了个拉拉链的动作。

 

  布鲁斯示意他专心,指挥他把窗户推上去,青蛙跳进去后看准时机再安静地放下来。此刻箭在弦上,克拉克没有退路,他又不愿意留布鲁斯单打独斗。想开点儿克拉克!大不了之后让戴安娜打一顿!克拉克心一横,飞起来趁人不注意拉开窗户,同时间青蛙轻巧地跳了进去。

 

  他们俩(主要是克拉克)慌张地蹲回原位,侧过头偷听屋里的动静。一阵窸窣后卡伦发出高亢的尖叫,只有她,紧接着是一个大人的声音,他们在说些什么,克拉克已经无瑕去仔细听。

 

  “天呐,这几乎是恶作剧了!”克拉克忧伤地看着布鲁斯,委屈得不得了。

 

  “求你别这么看我。”布鲁斯揪住自己头顶的耳朵,他都要被弄内疚了,“那不是真的青蛙!我只是——只是——”

 

  “你只是想确认戴安娜的临场反应能力。”克拉克飞快地补充,“我也有份,布鲁斯。别担心,戴安娜动手的时候我会保护你的。”

 

  布鲁斯疑惑:“你……是不是一开始就做好了被发现挨揍的心理建设?”

 

  “稍微有一点不同,我其实挺希望被发……”克拉克的话被猛然响起的推窗声打断了,从屋里伸出戴安娜神情莫测的脸。

 

  “啊哈,你们在这儿,做坏事的小蝙蝠和小老鼠。所以,是巫师派你们来搞破坏的吗?”

 

 

 

 

  大危机!他们被恐怖的戴安娜抓住了!

 

  卡伦妈妈在女儿的坚持下替男孩们开门,两个捣蛋鬼穿得像复活节彩蛋(现在的小孩是不是都这样?穿特别套装?),露出脸的那个羞怯地朝她打招呼,看起来相当抱歉,另一个在他的暗示下扭扭捏捏,勉强算是认了个错。

 

  如果布鲁斯知道自己含蓄的歉意被认为是扭捏,他大概会羞愤得把克拉克种到土里去。不过他不知道,克拉克也就好好在地面上待着了。

 

  “先生们。”戴安娜向他们致以脱帽礼,请他们走进客厅,“欢迎参加我们卡伦公主的聚会。”

 

  卡伦站在她旁边,一点也没有受惊后的不安。她牵起斗篷,把它当成屈膝礼的裙摆,表情严肃好像要即刻登基。客厅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娃娃和过家家的小玩意,它们占领了沙发和地毯,簇拥着一座拔地而起的城堡模型。而布鲁斯的青蛙被放在餐桌中央示众,关掉了电源它只能呆板地蜷缩于碎花的桌布。

 

  “你看见青蛙了吗?”克拉克抖了三抖,他靠过去抵着布鲁斯耳朵小声说,“我有不好的预感。”

 

  “要么前进要么死。”布鲁斯喃喃道。

 

  戴安娜打算在地板上清理出一片空地,克拉克拉着布鲁斯殷勤地帮忙。最后他们一同坐下,战战兢兢地等待公主们的判决。

 

  戴安娜发问了:“你们来做什么?克拉克不会恶作剧,布鲁斯不屑于恶作剧……你们有组织有计划,大部分时间一起行动,所以诚实地告诉我,你们为何而来?”

 

  “我不能说。”

 

  “我拒绝回答。”

 

  “布鲁斯拒绝,我理解,但是克拉克?”

 

  “我们有言在先不能泄密。”男孩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而且我不能背叛朋友。”

 

  “你一如既往地是个好人。可是你们吓到卡伦的事不能一笔勾销。”亚马逊公主怀抱手臂,眼神左右飘忽,不断地打量这两位不速之客,“我们会给你们教训,你们接受吗?”

 

  “没有别的选择。我接受。”布鲁斯闷声闷气表达情绪,如果不想被当作黑名单里的厨余垃圾,他只有赞同这条路可以选。

 

  戴安娜满意地点头,把最终的决定权交给卡伦。

 

  “喔……喔没错。他们做了不好的事。我打赌原因又是些男孩女孩间延绵不断的战争。”卡伦慢吞吞地思考措辞,“让我想想,你刚才在窗子那儿说他们是什么?戴安娜?”

 

  “小蝙蝠和小老鼠。”

 

  卡伦迷迷瞪瞪地重复:“英俊的小老鼠。”

 

  克拉克垮下脸,嘴巴动了动,还是什么都没说。

 

  戴安娜用肩膀推了推不在状态的卡伦,和她说悄悄话:“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了?”

 

  卡伦也用气音没头没尾地回复:“你记得昨天的婚礼吗?”

 

  “是的。哈尔撞破了巨大气球,现场一片混乱。”

 

  “不,不是那个。是之前,新郎和新娘的誓词,多浪漫呀。”卡伦沉到粉色的泡泡里做梦,“只是游戏我也想试试——”

 

  哦天。这么做只会伤害卡伦的心意和克拉克真挚的感情,他们的惩罚根本不必要这么严重的心碎。戴安娜敏锐地意识到不可行之处,她朝男孩们示意让他们等待,她现在得专注劝服卡伦放弃她来之不易的机会。

 

  “你是公主卡伦,正直善良,坚决要和邪恶斗争。”戴安娜认真地说,“记住我们的游戏规则:信以为真,才能投入。”

 

  “难道他不能做另一个巫术的受害者吗?只需要一个真爱之吻来解救?”

 

  “如果是以布鲁斯孤零零地当反派为结果,你明白克拉克不会同意。”

  

  卡伦不高兴地捂住脸:“可我真的很想有一场婚礼。”

 

  她们俩沉默了一会。一切的缘由都是克拉克不肯留布鲁斯形单影只。他们一个精力无穷无尽地做事,一个永远不离不弃地跟随,非要从所有角度贯彻“超级好朋友”的称号。也许大孩子都喜欢拉帮结派,但他们的超能小团体总是背道而驰。他们争吵却从不分离,矛盾只会让友谊更加坚定。

 

  “这完全不对劲。”卡伦咬着下嘴唇,“我们为什么不能把他们俩分开考虑呢?克拉克是布鲁斯的朋友,布鲁斯是克拉克的朋友,布鲁斯和克拉克密不可分……”

 

  “卡伦!”戴安娜仿佛被针刺了一下灵光乍现,“也许你可以接受做一个、一个证婚人!就像你说的,我们为什么非得分开他们呢?为什么不让他们亲自体验一下何谓小女生的幻想呢?”

 

  “什么!那你就这么随便破坏我的浪漫幻想吗?我没有婚礼还要看别人发出誓言?”

 

  “证婚人是一个传递爱的职业。”戴安娜简直佩服自己睁眼说瞎话的功力,“你的爱越多,就越会受到爱神祝福,我可是亚马逊的公主,相信我知道规则。”

 

  眼看卡伦表情松动,戴安娜再接再厉:“而且我们还没想出‘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答案呢。”

 

  嗷,真真假假迷乱我眼。卡伦决定讨厌八岁的年纪,现实与梦幻傻傻分不清楚。可是……他们也确实只有八岁不是吗?

 

  “我认输,我来当一个征婚人。”

 

  戴安娜如释重负,她转过头朝男孩们描述卡伦所决定的惩罚。克拉克用一种全然迷茫的表情询问布鲁斯他是不是听错了,后者由于过分震惊而言语僵死,不自觉地搓起手来。

 

  “婚礼。”克拉克捂住脸,“我期待的婚礼不是这样子的。”

 

  “你居然还幻想过婚礼?肯特,我对你很失望。”布鲁斯巡视整个客厅。他刚才就该谨慎地观察地形,但现在太晚了,他已经没办法逃离戴安娜魔王的掌控了。

 

  “我梦想过一场只有彼此的婚礼和一个温柔持家的妻子,平静的生活也许还会有一个孩子。”

 

  布鲁斯凝视着卡伦离开去找捧花和圣经的背影,批评克拉克固化的思维:“你的想法非常五十年代。”

 

  “有吗?”

 

  “有。我就不想,我更喜欢有冒险精神的伴侣。”

 

  克拉克在戴安娜的指令下走到窗前,然后布鲁斯不情不愿地站到他对面。克拉克假装不在意他们的处境,继续了他们的话题:

 

  “我觉得你是那种会给伴侣奉上最好的一切的性格。”

 

  “你才是情愿当笨蛋的——等等!”布鲁斯倒吸一口气,伸手指着地板,“这个站位!为什么我是新娘!”

 

  “额,因为是我先走过来的?”克拉克犹豫地说,“我也可以跟你换,你需要的话。”

 

  “谢谢你的慷慨,但不。这不会比莱克斯更让人起鸡皮疙瘩。”布鲁斯黑着脸抱怨。克拉克绝对想不到布鲁斯拒绝的理由,虽然看起来是超级男孩更善解人意,但大部分人都忽略了布鲁斯才是真正心思细腻的小少爷。他只是有点受不了克拉克对他百依百顺的现状;而且婚礼——就算是假的也意义非凡,克拉克什么都听他的,搞得像是安抚新娘紧张情绪的新郎一样,布鲁斯的自尊心绝对不会放任这事发生,最好的做法就是淡然处之,一笑而过。

 

  “所以你们决定好谁来当新娘了吗?”

 

  “戴安娜!”小少爷的心理建设訇然崩塌,他觉得公主不可理喻极了,“没有新娘!只有两个新郎!两个!”

 

  “可是总要有人拿捧花呀,布鲁斯?”戴安娜天真无邪地问。

 

  克拉克心惊胆战地抢先说:“其实我不介意……”

 

  “没你的事克拉克!”布鲁斯开始咆哮了,他的语气透着一股子恼羞成怒,“我会拿的,只是一束花而已。”

 

  公主满意地点了点头,从沙发上捡起一条白色纱巾递给布鲁斯:“那把这个也带上吧。”

 

  这回克拉克替布鲁斯义正言辞地拒绝了。

 

  卡伦花了点时间寻找她的两枚戒指,塑料的,藏在床底的木盒子里面。她记不清她什么时候得到它们,但在过去没有朋友的时光,她有相当长一段时期总是形影不离地带着它们。它们真好看啊,里面还有亮片。下午的阳光透过戒指,卡伦着迷地翻转它们,暖光折射的光斑在她脸上细碎地跳跃。

 

  好呀,我就用它们去见证伟大的友谊。  

 

  她钻回客厅,一秒钟就明白了情势。她顶着布鲁斯不快的视线,高高兴兴地把捧花递给了他,大仇得报般揶揄:“放轻松,布鲁西。”

 

  然后她手捧着圣经站到两人中间,把戒指偷偷夹在书页里,抬起头无视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放的男孩们,用最深情的音调朗声道:“请两位新人牵着手,进行婚礼宣誓。”

 

  布鲁斯在心里骂了句脏话。他一动不动,由着克拉克率先妥协来拉他。要不还能怎样?他没有甩开就已经很容忍了。但是,他的视线在两人交握的手上凝滞,妈的——克拉克为什么要握那么紧?那男孩除了一点小心外可以说是神态自若,就好像他曾经牵过千百次那么镇定。

 

  布鲁斯不甘示弱地用力捏了回去,换来克拉克不解的一瞥。他的反击打在了棉花上,因为对方是个笨蛋。认识到真相的布鲁斯一瞬间在这场闹剧中感到前所未有的宁静。他很可能是现场唯一一个与狼狈对抗的人,真的太不值得了。

 

  “我,克拉克,愿意你,布鲁斯。”

 

  克拉克跟着小声复述:“我,克拉克,愿意你,布鲁斯。”

 

  “蚊子都比你大声克拉克。”卡伦责备道,“我们继续——做我的丈夫。”

 

  “做我的……”克拉克念不下去了,他突然害羞不已,克制不住弯下腰隐藏他红透了的脸,额头几乎要贴上布鲁斯放在自己手里的手背。

 

  “克拉克!鼓起勇气!你刚刚那么冷静现在居然反悔了?”戴安娜在旁边摇鼓呐喊。

 

  “做我的丈……丈……哦不,我紧张!”克拉克绝望地喊了起来,“我不是不想说戴安娜!我发现我太想说这个了!所以我现在说不出来!”

 

  “艹你的克拉克,你在浪费时间。”布鲁斯没想到在他接受现实后克拉克还要闹幺蛾子,他挣开克拉克的手,丢掉捧花,后者仅是象征性挽留了下,给出可怜巴巴的眼神,甚至都忘了纠正用词问题,“你到底想不想说?”布鲁斯揪起克拉克系在肩上的红披风,恶狠狠地发问。

 

  克拉克直直地看向布鲁斯白色的护目镜,朦胧地回答:“……是的,我想说。”

 

  “那就让我们快点结束!”布鲁斯松开披风,改用双手捧着克拉克肉嘟嘟的脸,然后一字一句,清晰而标准地背出他早已了解的誓词之一,“我愿意与你结为伴侣直到永远,无论富有或贫穷、健康或疾病,我都将爱护你、珍惜你,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在上帝的见证下,我向你宣誓!好了,该你说了!”

 

  红披风男孩目瞪口呆地听完这一连串誓词。他本来真的相信布鲁斯对婚礼不屑一顾,但现在那显然是小少爷对又一个不愿宣之于口的秘密的伪装。他木然地想着,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我将永远爱你,向阿尔弗雷德宣誓。”

 

  布鲁斯噎了一下,卡伦趁机把她的戒指塞进了克拉克手里,嘴上煽风点火:“请新人交换戒指!他们的爱情多么纯洁啊!”

 

  交换个屁。布鲁斯想,嫌弃地捏了捏克拉克的脸,然后“啪”地一声亲上他的嘴唇。

 

  “我居然有点感动。”卡伦让给男孩们空间,凑到戴安娜身边表白她的情感。

 

  “我也是,卡伦。”戴安娜摘下尖帽子,捡起滚落在地的戒指还给卡伦,“克拉克和布鲁斯、小老鼠和小蝙蝠深爱彼此。巫术解除了,这就是答案。”

 

 

 

 

  “不对劲。”哈尔用灯戒变出一个箭头指向戴安娜,“她今天看我的次数增加了。”

 

  “别紧张兮兮的,那只能说明她也有侦探头脑,而我们可能露了马脚。”巴里用笔尖点点格子纸,把这条记在纸上。

 

  琼恩摇摇头,看向旁边的空位:“布鲁斯呢?克拉克也不在。”

 

  这个时候布鲁斯(克拉克跟在后面)跨进了教室,他克制地朝戴安娜和卡伦打了个招呼,一脸警惕绕过女孩的圈子,走向自己的座位,左右看看他的朋友,压低了声音宣布:

 

  “靠过来,兄弟们,我们可能要改变策略了……”

 

  

  END


评论(6)

热度(117)